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查获贩黄盘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4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志安)本市警方日前经连续多日蹲堵,在一物流货站一举收缴涉嫌淫秽内容的光盘15000余张。据介绍,这是今年以来所获的最大一起贩卖淫秽光盘案件。

  3月初,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将从南方某省往本市贩卖大量淫秽光盘。获此重要情报后,治安管理总队领导立即责成六支队组织精兵强展开调查。由于货
物抵津的具体时间及货主提货时间一时无法确定,为了不使一张“精神鸦片”流入社会,人赃俱获,办案民警决定采取全天候蹲堵守候的办法。

  3月5日一大早,办案民警身着便装,先期抵达北辰区某物流配货中心进行布控,等待货主的到来。由于配货中心是货物的中转站,来此进行装卸货物的车辆较多,而且办案民警看不见车辆装卸的具体货物,难以确定哪辆车内藏有淫秽光盘。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办案民警一直严密监控守候。下午4时,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突然闯入民警的视线。只见车上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走了下来,先四周张望,没发现异常后,便拿出提货单,迅速将所提出的两个大纸箱装上出租车,并催促司机赶紧离开。

  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据此判断,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线索中被举报之人,现场指挥员随即派出一路民警对“红夏利”进行全程跟踪调查。当“红夏利”行驶到河北区白庙附近时突然停下,车上的可疑男子假装下车买烟,实为观察周围情况。办案人员巧妙隐蔽车辆,没有打草惊蛇。随后,夏利车驶入河北区天泰路天泰公寓小区,并在一栋楼前停车卸货。办案人员见时机成熟,遂立即上前亮明身份要求其依法接受检查。可疑男子无奈打开纸箱,大量封面不堪入目的淫秽光盘赫然在目。经现场清点,被查获的淫秽光盘达5000余张。

  经进一步审查,嫌疑男子袁某某交代了从外地贩进淫秽光盘准备在津贩卖的违法犯罪事实。办案民警以此为突破口,继续开展工作。袁某某随后又交代,此次一共购进两批淫秽光盘,第一批5000余张,第二批大约1万余张,已从南方某省发货,将于近日运抵北辰区某物流配货中心。3月10日下午,公安河北分局办案民警根据袁某某的交代,在北辰区某物流配货中心将第二批刚刚运抵津城的1万多张淫秽光盘查获。现袁某某已被公安河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