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女起争执撒钱出气 路人摸黑打捞得数百元不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男女起争执撒钱出气路人摸黑打捞得数百元不等

陈春鸣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对年轻男女不知何事撒钱出气,引来多名路人摸黑下水打捞

  本报讯 记者蔡霞、李春日韦报道:卷起裤管、光着脚丫,一名保安与几名路人不顾漆黑的环境、熏天的臭气,毅然步下杨箕涌。为的是什么?“执”(捞)钱呗!

  你还别说,昨晚10时左右,杨箕涌还真可以捞到钱。顺着水势漂过来的,可是一张
张如假包换的百元大钞!

  一名在场目击的摩托仔告诉记者,当时有一对年轻男女沿着涌边走,其间可能发生了些争执,两人推搡吵闹。突然间,不知女青年从哪里掏出一把百元大钞,挥手便往涌里撒……

  这一撒倒好,红红的钞票引来了许多目光。女青年撒了钱后,没多作停留,径直往西边跑去。男青年探头看了眼河涌,随即弯下腰身,将“仅存”的几张散落在地上的钞票捡起后,便追女青年去了。

  钱的主人走了,钞票就在涌里漂着,任谁看着心里也怪痒痒的。这不,一名保安和几名路人一不做二不休,脱了鞋卷起裤管便走下涌去。除此之外,几十名路人围在涌边看热闹。说实在话,记者在现场还真替下涌“捞钱”的人后怕。当时的河涌,黑漆漆的涌水缓缓流动,根本看不清深浅,只看到水面会不时冒出气泡。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被采访者都是一脸的笑容。涌边一小铺的店员跟记者笑说:“没事!水很浅的,才过膝盖。如果不是要看店,我也下去了,怎么说,捞的可是真金白银啊,哈哈……”涌边另一小铺的店员也露出了白牙:“呵呵,就算给我一百万,我也未必会下去,你闻闻这味道,我顶唔顺……”

  任旁观者如何评说,辛辛苦苦下涌捞钱的几位仁兄,也确确实实得到了回报。据说,带头下涌的一保安捞得900元,而另几名也或多或少地捞回五六百元不等。只是不知道,这一对撒钱的青年男女,待头脑清醒后,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