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女士用40万粒植物种子拼出大观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6: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南京3月17日专电南京市浦口区退休检察官利霞,用40万粒植物种子,历时半年创作的“大观园”种子画,近日被上海吉尼斯总部立项,并将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这种用植物种子作画的方法,已被南京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小组确定为“民间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

  这幅“大观园”图长1.9米、宽1.1米,整个画面以《红楼梦》中的“金陵十二钗
”为主,画中人物或看书下棋,或游玩嬉戏,神态各异、形象逼真。远看像一幅刺绣作品,走近细瞧才发现这幅画是由一粒粒形状、颜色各异的植物种子拼合而成,画上的种子最长的只有0.5厘米,小的则细如针尖。

  为创作这幅“大观园”种子画,利霞每天工作18个小时,一共用了半年时间才完成。这幅画共用40万粒植物种子,包括五谷、蔬菜、中药、花草等四大类38个品种,颜色包括深红、浅黄、银灰等14种。

  据利霞介绍,以前她曾经在学校教过美术。20世纪70年代插队的时候,她也曾和别人学过用谷物拼画。2002年她退休后在自己院子里看到草籽,突然来了创作灵感。(姚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