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内新增公交线路38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08 深圳商报

  市人大代表调研公交热点难点问题,交通部门表示

  年内新增公交线路38条

  【本报讯】昨日,就2005年提出的有关我市公交热点难点问题建议的办理情况,8名市人大代表到市交通局现场调研。调研中,交通部门向人大代表表示今年有多项举措完善公
交服务,年内新增公交线路将增至38条,让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

  公交分担率不到50%

  据介绍,2005年市交通局负责办理了涉及公交方面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45件。这些议案提案反映的问题也是市民投诉的热点问题。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和监督下,我市交通部门通过一年的努力,采取了调整既有线路、增加运力、开行区间快车、开行新线路等措施,使这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的缓解。

  在昨天的调研中,人大代表与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还探讨了我市公交发展存在的问题。据介绍,目前,深圳公交分担率不到50%,远远低于香港。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较多,以公交专用道为例,我市公交专用道未形成网络,且日益被社会车辆占用。截至目前,全市共在18条道路上建设了公交专用道,里程仅81公里,无法形成公交快速通行的道路网络。交通通行信号设置,也没有明显体现公交优先通行特征。这导致公交车辆的运行速度和运转效率逐年下降。据统计,1998年,深圳特区内公交车辆平均运行速度为18公里/小时,而到2005年已经下降至12公里/小时。特区外公交线网严重滞后,特区内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90%,而特区外不足55%。

  此外,公交场站建设也相当滞后,根据规划,至2010年特区内规划新增公交场站76个,总占地面积约42公顷。但目前能够划定红线的项目仅有10个,占地面积仅约3.44公顷,宝安、龙岗两区没有专用的公交场站,基本上属于临时租用。

  多项举措完善公交服务

  有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局刚对外公布了2006年度责任目标白皮书,明确今年交通行业发展目标和责任。今年交通部门将有多项举措进一步完善公交服务,继续加大新线开设和运力投放力度。

  据悉,最近,市交通局根据市民意见和建议对2006年新增公交线路草案进行大幅修改,新增2条线路,19条线路重新修改,年内新增公交线路38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