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色中捣毁两私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08 深圳商报

  夜色中捣毁两私宰点

  城管人员当场查获正待私宰生猪一批

  【本报讯】17日凌晨,城管部门捣毁莲塘尾两处私宰点,查获私宰猪30头。

  记者3月17日凌晨随城管执法人员一起行动。凌晨2时45分,20余部执法车辆载着近百名城管执法人员,有序排列在北环路车公庙立交北行方向的福龙公路横龙山隧道南段工地待建路上。市城管机动大队副大队长曾建金一声令下,队伍分两路进入工地,对山坳深处一私宰点形成合围之势。执法人员冲下山坳时,私宰者正干得热火朝天。见执法人员突然降临,一时间,非法私宰者惊慌失措,吵闹声、猪叫声混杂在一起。该私宰点位于莲塘尾福龙公路横龙山隧道南段工地旁的山坳中,在工地与山林间,占地百余平方米,现场4头猪已宰杀并剖开清除内脏,两头未及清理内脏,还有活猪一批,锅里冒着热气,遍地猪血、猪毛、内脏。执法人员将私宰猪全部没收,并捣毁了锅灶及供电设备。有执法人员估算,一头猪宰杀后大约可卖800元至1000元,此处私宰者一夜损失了一万多元。

  凌晨3时40分,城管执法队伍马不停蹄赶到岗厦西61栋楼房旁的一建筑工地附近。当执法人员冲进工地时,七八个正在忙于屠宰的私宰者反应不及,当即抱头蹲在地上表示认罚。该私宰点紧邻工地,还搭建了临时养猪棚,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执法人员将私宰猪、屠宰工具全部没收,并对私宰者进行了教育。

  时近凌晨5时,执法队伍还前往布吉某大型私宰窝点巡查。行至通往该私宰点路口,就发现有通风报信者。当执法人员步行进入时,陆续见到几名骑摩托车下山的男子,而私宰点内静悄悄,只查获一头活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