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因手术不彻底肠子露在体外躺床上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09 山西新闻网

  本报3月16日讯 半截肠子露在肚皮外,躺在铁丝架撑起来的被子里,19岁的洪洞少女丹丹默默流着泪。因长期卧床,她腹部的皮肤已大片腐烂,体重只有20公斤,而这种状况已持续了5年。这个花季少女的人生悲剧,皆源于5年前一个乡村医生为其动的一场“手术”。

  今日上午,记者走进在洪洞广胜寺镇南秦村丹丹家里,丹丹的父母和姥姥正为她清理排泄物。自丹丹卧床起,家人就再也无暇顾及别的事情。为了给孩子解闷,家人在土炕的附
近悬挂了一台黑白电视机,丹丹利用一根长长的竹竿调换频道———这也是这个不幸家庭惟一的一件电器。

  2000年4月3日,13岁的丹丹突发腹痛,孩子的姥爷立即叫来本村一个在洪洞县曲亭乡卫生院当医生的朱某诊断。朱医生认为丹丹是阑尾炎发作,当晚便在他家给丹丹进行了手术。之后丹丹又在朱医生家“住院”5天,才抽线回家。但是,丹丹的伤口不仅不愈合,反倒每日痛楚难忍。无奈,父母又把丹丹送往洪洞县

医院,治疗了6天,情况略有好转后又出院回家;不久,情况再次恶化,丹丹又被送往临汾市某医院治疗,检查中发现拍出的片子显示有结核;到2001年,丹丹前往省城看病,在山医大一院被确诊为肝区、脾区综合征,医生说丹丹的肠子比正常人要长出一截,但因其重度营养不良,需等身体恢复后才能做手术。

  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丹丹家几乎山穷水尽:几次住院,父母到处借钱,和所有的亲戚都开过口。最终,因为资金缺乏,丹丹家人只能放弃治疗,带着半截肠子仍留在体外的丹丹回到了家。

  提起过去,丹丹泣不成声,母亲也转过脸偷偷抹泪。

  随后在南秦村,记者见到了那位在自己家里给丹丹做手术的朱医生,他的家里还有几位病人在“住院”治疗。朱称,丹丹的“手术是成功的”,朱否认那是一次阑尾炎手术,“只是一次剖腹探测”。在朱医生家,记者未见到任何行政部门批准的行医证照。(本报记者)(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