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良人输液装过敏讹诈小诊所 转诊大医院穿帮就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俊华)昨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收治了一名奇怪的患者:凌晨进院时还“重症”缠身,中午见到穿制服的保安,竟一溜烟逃跑了。原来这个病人是利用自身生理特点,在讹诈初诊的小诊所;中南医院戳穿了骗局,骗子惶然逃走。

  昨日凌晨1时许,中南医院急诊科接到一家小诊所转诊的病人。这个病人自称姓彭,因泌尿系统感染在小诊所输液后,感觉心慌、胸闷、呼吸困难。急诊医生认为病人药物过敏
,安排到心内科就诊。彭某在医院私下与小诊所医生商量:“我不想住院,你赔点营养费就算了。”小诊所医生没有答应。

  双方的交谈引起心内科副主任曹茂林的疑心。曹医生突然想起,前日凌晨零点多,心内科也收到一名姓方的病人,同样是在小诊所输液时药物过敏,心电图检测有心肌梗死症状。方某也称不想住院,要小诊所赔2000元营养费。小诊所医生当即给了他1000元。护士办入院手续时,发现病人不见了。

  曹主任仔细查看方某的心电图,发现他并非心肌梗死,而是早复极综合征。这种病做出的心电图,表现为一种正常的生理性变异,易误诊为急性心梗、急性心包炎等。

  护士查阅了彭某和方某的病历资料,发现两人都是头孢曲松钠过敏。除姓名外,登记的地址都是湖南岳阳,留的电话号码更是一模一样。护士电话通知彭某的家属来医院,来人正是方某,但这一次方某却自称姓王。曹主任意识到,这两人是专门利用药物过敏后自身独特的生理特点来讹诈小诊所的骗子。曹主任立即通知了保卫处,并提醒小诊所注意防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