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突发呼吸衰竭 为救一个生命班机紧急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汉青 陈道林 潘勤 通讯员 田剑清)前日晚,一河南籍男子乘坐南航深圳至郑州CZ3974航班飞经湖北省上空时突发呼吸衰竭。为争取时间抢救这位乘客的生命,飞机在天河机场紧急降落。

  当晚9时40分左右,该飞机由湖南上空飞临湖北空域时,一位姓孙的男子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头昏不适,几分钟后,症状迅速加重,出现唇面紫绀现象。机组人员立即对孙先生
采取救护措施,请求紧急备降距离最近的天河机场。

  民航武汉空管中心、天河机场现场指挥救援中心接到机组人员发来的信号后,立即同意航班备降请求,并急召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辆到机坪候命。

  当晚10时30分,飞机安全降落。南航方面称,这一紧急备降给航空公司造成约3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这位孙先生在深圳工作,患有“呼吸暂停综合征”。3个月前,他曾在深圳做过呼吸道矫形手术。为防晕机,孙先生当晚8时40分登机时,服用了镇静药物。天河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医务人员称,若救治不及时,患者会有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