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洽会规模层次将进一步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39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沙育超)昨天,第1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多国驻华大使、商务参赞及中外记者参加了发布会。据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哈洽会的层次和规模将进一步提高、区位特色将更加突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主题将更加鲜明、展会内容将更加丰富。

  据介绍,第17届哈洽会将于今年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室
内展馆共设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室内外展览总面积7.6万平方米,将设立绿色特色食品馆、高新技术馆、机电馆、家居与建材馆、医药馆、化工馆、轻工工艺馆、纺织服装馆、老工业基地合作项目馆、文化产业馆以及港澳台馆和外国馆。

  与往届相比,本届哈洽会具有以下特点:

  ———层次和规模进一步提高。商务部、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国家贸促会继续作为共同主办单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等两个国际组织,俄罗斯、日本、韩国及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政府部门和贸促机构参加协办。预计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计1.1万多境外客商,以及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内客商,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专业采购商及国内外知名大企业参会参展。国外政要也将受邀参加主要活动。

  ———区位特色更加突出。本届哈洽会在巩固俄罗斯等独联体和东欧国家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扩大对日本、韩国、蒙古及东南亚、欧盟、北美、大洋洲国家的招商招展力度。本届哈洽会的许多活动已经被列入2006年中国“俄罗斯年”活动框架内。俄联邦政府将第17届哈洽会列为2006年俄罗斯重点支持的重要境外展会,将统一组织全俄各地企业和单位组团参会参展,预计到会客商将比上届增加50%,并将进一步扩大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的参展规模。黑龙江省还将与商务部、俄联邦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共同举办俄罗斯商务周和俄罗斯商务日活动。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主题更加鲜明。本届哈洽会专门设立老工业基地合作项目馆,举办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项目推介会,集中宣传和推介东北地区国企产权转让和工业调整改造项目,特别是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项目,以及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相关战略、规划和政策。

  ———展会内容更加丰富。本届哈洽会将举办一系列的经贸活动、论坛会议和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包括俄罗斯商务周、韩国商务日、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活动日、香港商务日、日本商务周等5个商务日(周)活动,中欧装备制造业合作论坛、2006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国际论坛、中俄区域合作与发展国际论坛、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国际论坛、2006国际华商经贸会议暨第三届华商高峰会议等5项会议论坛活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项目推介会以及境外和国内各省举行的推介会等推介活动,中俄木材深加工合作洽谈会、中俄海产品贸易和加工合作研讨会、中俄银行边贸银行本币结算研讨会、中俄运输合作研讨会等“俄罗斯年”框架内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