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领会精神统一认识联系实际抓好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40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季佳莹)市委中心组昨天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总书记的讲话和“两会”精神统一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动员和引导全市人民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推进哈尔滨市今年乃至“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顺利实施。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国俊等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邹新生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淳于永菊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杜宇新在讲话中指出,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是我国步入“十一五”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黑龙江省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十五”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并对黑龙江省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十分殷切的希望。总书记的讲话虽然简短,但针对性很强,对于做好黑龙江和哈尔滨的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作用。

  杜宇新强调,要领会精神,统一认识。各级党委要认真组织学习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好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好吴邦国委员长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学习好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学习好“十一五”规划纲要以及其他会议文件。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基本内涵的认识,深化对今年工作主要任务的认识,推进哈尔滨市今年乃至“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顺利实施。

  杜宇新强调,要联系实际,抓好落实。要密切联系哈尔滨市实际,特别要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三个适宜”建设、改革开放和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重大问题,明确思路,完善措施,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核心问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振奋精神,不懈奋斗,带领广大群众继续创造新的业绩。

  杜宇新还就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