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移植前疏枝提高成活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40 哈尔滨日报

  实习生 衣鸿飞 本报记者 胡占富

  今年哈尔滨市计划植树150万株,其中乔木要占80%以上,无论是植树总数,还是乔木比例,都是历年来最高的。如何提高移植成活率?很多市民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带冠移植前要适当疏枝

  带冠移植好处非常明显,可以当年成林、成景、见绿,但由于树木移植当年根系需要恢复,营养供应不够充足,带树冠会加重根系负担,因此成活率难以保证。对此,市民张光明建议,只要移植前进行适当疏枝,保留冠形,即可解决新移植树木根系供养能力不足的问题,又可解决见效慢的问题。再加上细心呵护,完全可以保证带冠移植树木成活率。

  带土坨植大树容易成活

  为提高树木移植成活率,绿化部门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制定了规范、科学的植树操作程序。市民赵然建议,移植大树最好都带上土坨,而且要适量增大土坨,尽量保护好树木根系。因为树木的营养供应主要依靠根系从土里汲取,土坨大对树木根系的伤害就小,才能让树木尽快健康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