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饭店协会”在京换届选举“哈埠菜”专家荣任副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40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贾丽燕)昨天,“中国饭店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哈埠菜研究院院长、“哈尔滨名厨”张金坡被选举为该协会副会长。这是首个哈尔滨人在该协会担任重要职务,哈尔滨市业内人士认为,哈尔滨人担任该职务足以证明“哈埠菜”在国内的重要地位。

  中国烹饪大师、哈埠菜研究院院长张金坡1964年毕业于哈尔滨市服务学校烹饪专业
,之后师从我国著名烹饪大师盛英杰,并在哈尔滨市迎宾饭店、三棵饭店担任烹饪工作。多年来,他一直对“哈埠菜”进行研究及创新,不仅把南来的海参改了口味,让吃惯了“葱烧海参”的食客知道海参还有“蘸大酱”这种北方创造性吃法,而且还将黑龙江特产鹿产品改制成了“全鹿宴”,受到食客好评和业界的一致赞誉。

  2005年8月,张金坡在沈阳举行的“全国饭店第一届烹饪技能大赛”上采用黑龙江特产鳇鱼肉作原料,用鲍鱼壳作“外衣”,烹制成了口感鲜嫩、香气怡人、设计精巧、风格独特的“一品鳇鲍鱼”,令南方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一举夺得大赛金奖。目前,他正带领哈尔滨市一批烹饪专家,准备出版首部专门介绍推广哈尔滨菜的《哈埠菜精品菜典籍》及《哈埠精品宴席籍》。

  哈尔滨市饭店协会会长赵明孝介绍,中国饭店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担任会长级职务的都是在我国餐饮、烹饪方面有突出贡献并在国际业界有一定声望的专家学者。去年11月,该协会向哈尔滨市行业部门索取张金坡的简历,并在网上公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