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古北京二锅头“劲”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45 新京报

  工商总局发布,白酒两成多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 廖爱玲)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北京、广州等市场上白酒监测结果,两成多白酒不合格,“京古”牌北京二锅头酒酒精度达不到标签明示值遭到曝光,两家北京超市上榜。

  此次工商总局抽检了北京、广州、成都、杭州4个城市20家单位的80组白酒,20种不合格,合格率为75%.最主要问题是己酸乙酯含量和总酯不符合标准,8种白酒因此被曝光。其中,北京万事庆商店销售的“九州春”御酒(38%(v/v),480ml,05.8.31.)己酸乙酯不合格。

  据介绍,己酸乙酯是浓香型白酒主要呈香物质,其含量高低影响白酒的香型和风格,也是判定浓香型白酒等级的关键指标,而总酯含量的多少与酒的品质高低及香型有关,总酯含量过高和偏低,都会影响白酒的品质。

  另外,两种白酒的酒精度达不到标签明示值,其中包括北京望京河荫路商场物美便利超市销售的“京古”牌北京二锅头酒(56%(v/v),2000ml,05.9.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