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砍伤女邻居持枪阻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05 新京报

  男子曾开枪拒捕,经亲人劝说后被防暴警察制服

  

砍伤女邻居持枪阻救人

  昨日,一辆警车停在王某砍伤女邻居的现场附近。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本报讯(记者 耿小勇 张汉宇 实习生 夏欢)昨日9时许,顺义区赵全营镇白庙村,男子王某先用斧子砍伤女邻居高某,后持枪阻止120救人。民警实施抓捕时,王某开枪拒捕,最终被防暴警察制服。目前,王某伤人原因不详。截至昨晚6时,受伤女子仍在顺义医院抢救,医生称其随时有生命危险。

  现场事发地残留大片血迹

  昨日12时许,四五辆警车停在赵全营镇白庙村口,数名刑警在案发胡同勘查,地面仍残留着呈喷射状的大片血迹。

  “血案就发生在王家门口。”一村民称,该村40多岁的王某在自家门前将斜对门的女邻居高某砍伤。该村一位70岁的老太称,昨日9时许,她经过该胡同时,看见王某拿着斧子,高某脸色苍白,浑身是血,瘫坐在地上,“左手手腕只剩下一层皮连着。”

  该老太称,王某也用斧子砍伤了他自己,当时王某神志清楚,曾对其说“你过吧,我不会伤你。”村内一名收破烂的男子证实了该老太的说法。

  事发后村民立即报警,120急救车赶到时,高某已躺在血泊中,王某站在旁边。急救人员上前抢救伤者时,遭到王某的阻止。“他怀里抱着枪。”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急救人员称,王某端着约三四十厘米长的枪,不让他们靠近高某。

  目击开枪后防暴警来增援

  “前后来了17辆警车。”一目击村民称,民警将该胡同封锁后,严禁围观村民靠近。数名民警持警棍向王靠近实施抓捕时,王某向天空鸣枪。民警迅速后退,并通知上级派防暴警察支援。随后,10余名穿着黑色防弹服、头戴钢盔的防暴警察赶到现场。此后,王某向村头田野转移,民警紧随其后,双方形成对峙。最终,王某的亲弟弟上前劝说哥哥后,防暴警察才将王某制服,并带上警车。

  120急救人员称,趁王某转移时,他们立即将高某送往顺义区医院抢救,当时高某因失血过多已休克。

  据村民介绍,王某是瓦匠,昨天早上,他以身体不适为由向干活的单位请了一天假。事发时,王某妻子因事未在家中,高某丈夫也出门去卖菜了。至于王某所持的枪,村民怀疑是自制猎枪。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听到两刑警交谈时称,现场的弹壳已找到。

  伤者失血过多生命垂危

  昨日12时许,顺义区医院骨科病房,受伤的高某头部、手部都包着纱布,鲜血仍在渗出。医生称,高某10时许被送到医院,症状为急性失血性休克,头部和臂部多处砍伤,左前臂、腕部离断,随时有生命危险。

  高某丈夫称,妻子33岁,两人从河北丰宁来京,定居白庙村已七八年。平时他靠卖菜为生,妻子在家带7岁的儿子。

  高某姐姐称,妹妹和丈夫关系很好。她听村民讲由于受到王某的阻止,妹妹的抢救被耽误,“失血过多,医生检查都抽不出血。”截至昨晚6时,高某仍在抢救中。

  昨晚8时许,赵全营镇派出所值班民警证实,王某已被警方控制,但未透露相关细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