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遥控器偷偷按两下称出来就重了4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11 杭州日报

  桐庐抓了一批用电子干扰器控制地磅牟利的高科技嫌犯

  金属价格疯涨,盗贼的疯狂。跟杭州那些偷盗公共设施的“莽贼”一样,这个案子里的贼也是在金属上做文章,只不过是铜换成了废铁,买卖成了幌子,他们在背后用上的是高科技手段。

  3月10日中午,桐庐县富春江镇一家废品收购公司来了三名男子,带着满满一车废铁来卖。公司热情地招待他们,并谈妥了价格。

  因为收购的数量较大,称重用上了公司的地磅秤。过程很简单:对方装载货物的车先开上地磅称重,然后到仓库卸货后再过磅,两者的分量相减,理论上即为废铁的重量。这次生意做得还比较顺利。次日,第二批货物又到了。

  一连进了两批货后,公司老板根据以往经验判断,总觉得他们的货物好像没有磅秤显示的那么重,显示的分量要比实际卸的还要多。由于此时卸下的废铁已散落在地,很难再将货物重新称过,老板带着狐疑睡了一个一点都不踏实的觉。

  3月14日,对方的第三批货物到了,也是第四车废铁。警觉的老板这次给富春江派出所打了个电话。民警到场后,他开始称重。

  连车带货先过磅后,富春江派出所副所长吕松林注意到对方有一名男子,双手始终插在口袋里,人站在地磅秤边上,不由得心生怀疑:别是做了什么手脚吧?当下,他找了个理由要这名男子远离地磅秤,重新过磅。重新过磅出来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这一车货比先前足足轻了4吨。老板一算账,前两批货共有90多吨,公司至少损失了2万多元钱!

  民警立即抓获了那名双手插兜的犯罪嫌疑人,并当场从他身上搜出一只貌似汽车遥控锁的遥控器。结合称量上的差异,民警判定肯定与这只遥控器相关,遂在现场展开搜索,最后在一个偏僻角落里发现一只与地磅秤线路相连接的方形物品。

  眼见伎俩失灵、人赃俱获,犯罪嫌疑人最后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他们此番作案用上了高科技产品———电子干扰器。这是一个来自安徽涡阳县的犯罪团伙,一共是七人。3月上旬的一天晚上,其中一人偷偷潜入公司,在地磅秤上安装了这个电子干扰器,之后再大摇大摆地来到公司谈生意。

  他们以2000元一吨的价格从异地买来废铁,再以2000元一吨的价格卖给这家收购公司,在称重时利用遥控器控制地磅秤下的电子干扰器,从而改变废铁重量,赚取丰厚的差价。昨天,桐庐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对王某等七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

  (通讯员吴新宇许杭飞记者胡竹林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