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物业入驻美然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30 新京报

  部分业主怀疑美晟公司“变身上岗”,新物业予以否认

  

新物业入驻美然动力

  昨日,美然动力A2社区南门,新上任的保安在换岗,美然动力的业主们结束了近两个月没有物业的生活。本报记者 王申 摄

  本报讯(记者 龙婧 王殿学)昨天上午,北京昆和景乐物业管理公司正式入驻美然动力小区,并与原物业美晟物业公司进行了锅炉房等小区设施的交接,美然动力小区结束长达近两个月的“真空”状态。

  昨天上午9时,美然动力小区各门口都有保安值班,保洁员也正在打扫卫生。几名保安说,他们昨晨零时就在小区外待命,早上6时正式上岗。在A3社区2号楼地下室,“昆和景乐”几个大字取代了以前物业公司的名字,醒目地写在墙上,这里现在是昆和景乐的办公区。

  部分员工来自美晟

  昨天下午,一些员工正在打扫办公区,其中有些员工正是原美晟物业的员工。问起新老物业的关系,他们全都保持沉默。

  昆和景乐物业公司张经理解释,由于图纸不全,有些技术活普通工人做不了,他们聘请了对技术较为熟悉的原美晟物业的一些员工,进驻小区的员工超过1/5来自原美晟物业。对此,美然动力业委会副主任刘江辉也予以证实。他表示,当初昆和景乐已经告知业委会,会聘用一部分业主认可的美晟老员工,这个方案得到了业委会的认可。对于居民怀疑昆和景乐是美晟“变身上岗”的说法,刘江辉给予了否认。

  张经理表示,这些员工已经和美晟物业没有关系。强制执行时,原美晟物业已经解散,这些员工是以自由人的身份加入昆和景乐物业的。而且和以前的保安公司不同,小区内的新保安和美晟没有任何关系。张经理说,经过和业主一天的正式接触,双方配合得比较好。

  小区居民态度不一

  对于新物业的入驻,小区居民态度并不一样。有的人对新物业的入驻显得非常高兴:“毕竟,这是一个好的事情。”有的人则表示自己已经对小区物业是谁不感兴趣,只要有物业服务就行。还有的人怀疑昆和景乐是美晟换了名字回来,因为他们看到很多原美晟员工出现在昆和景乐的办公地点。不过这些居民都表示,只要物业稳定,他们都会把以前的物业费、取暖费交上。

  居民普遍表示,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小区已经失去了那种和睦、信任的感觉。“这件事情,我们业主受到的伤害最大,最可惜的是以前人心很齐的日子再也回不来了。”住在A2社区的曾先生感叹。

  依然遗留大量问题

  对于小区的未来,刘江辉表示并不乐观。他说,虽然进行了交接,但是小区依然有大量问题。

  刘江辉说,目前,小区的配套设施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比如小区草坪的草差不多全死了,门禁系统也坏得差不多了,这些重新修复都需要很多费用,需要与新物业、业主协商解决。另外,三间房乡垫资的100万元取暖费,也需要业主们来偿还。

  “最关键的是小区居民的感情。”刘江辉叹了口气,经历这场事件后,小区人心散了。他希望业主们能支持新物业,在服务到位的情况下,交纳费用,以维持物业公司的正常运转,也保证小区的正常运转。刘江辉同时表示,业委会保留对中途不辞而别的四方佳园物业的起诉权。

  ■事件回放

  2002年,美晟开发商指定美晟物业公司进驻小区;

  2004年8月,业委会成立,同年9月,美晟合同到期,业委会拒绝继续与美晟物业续签;

  2005年9月28日,朝阳法院一审判决美晟物业公司撤离;

  2005年12月20日,北京市二中院终审判决美晟物业公司撤离;

  2005年12月21日,小区被停水停暖;

  2006年1月17日,朝阳法院法警护送四方佳园物业公司进驻;

  2006年1月23日,四方佳园物业公司撤离;

  2006年1月28日,四方佳园第二次进驻;

  2006年2月4日,四方佳园物业全员撤离,小区陷入“真空”;

  2006年3月5日,美然动力小区业委会公开招聘临时物业,包括美晟物业公司在内的4家物业公司参与竞聘;

  2006年3月9日,昆和景乐中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