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门索赔遭拒 女子挥刀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31 新京报

  手腕及腹部受伤,经抢救已经脱险

  本报讯(记者 展明辉 薛珺)昨天下午2时许,一名来自四川的女子来到位于北京西站西侧北恒大厦5层的北科校创技术开发中心,称自己从该中心购买的一套塑料加工设备有问题,向该中心索要赔偿金遭拒后,该女子挥刀将自己左手手腕及腹部割伤。经过简单处理后,该女子被送到电力医院抢救,目前已经脱险。截至昨晚9时,当事双方仍在西站公安分局
接受调查。

  自称购买设备被坑

  昨天下午2时15分许,受伤女子张某目光呆滞,左手手腕缠着纱布趴在开发中心一张办公桌上,旁边凌乱地扔着十余团沾满血迹的棉球。三四位民警正在向中心员工了解情况。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对张某进行简单处理后,将其送往电力医院。

  下午3时16分,张某被护士推出电力医院缝合室。主治医生介绍,张某腹部有两处刀伤,左手手腕有一处,伤口都已经缝合完毕,没有生命危险。休息10分钟后,张某被民警带往西站公安分局。

  “我买了他们公司的设备,被坑了几十万元。”临上警车,张某含泪说道。昨晚,记者多次拨打张某留下的手机号码,但该号码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警方介入调查调解

  北科校创技术开发中心合作伙伴———北京北方火车头公司负责人张松山称,设备是火车头公司与开发中心共同研发的。张松山说,昨天下午,张某来到开发中心办公室,称她花费24500元从该中心购买的设备有问题,要求赔偿50万元损失费,遭到拒绝后,张某掏出一把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在自己左手手腕和腹部割了三下。

  张松山称,4年前,张某托朋友从开发中心购买了一套塑料加工设备。随后,由于内部掉进一个铁块,设备受损。“当时,我们免费为她修理了设备。”张松山说,去年年底,设备又出现故障。同时,张某了解到别的厂家卖的同类设备更便宜,觉得上当了,于是要求开发中心和火车头公司赔偿。经丰台技术监督部门调解,火车头公司在赔付3500元之后,与张某签订和解协议。张松山称,今年,张某办的工厂亏损了,张某认为亏损原因是设备有问题,于是又提出50万元的赔偿要求。

  昨晚8时许,张松山称,双方仍在西站公安分局协商,张某将赔偿要求降至10万元,但火车头公司只愿免费再提供给她一套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