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领养孤儿让我更懂母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4:39 新京报

  张雯领养了3个孤儿,并将工作重点放在对孤儿的医疗救助上

  40岁的张雯,有5个女儿,其中3个是从福利院领养的。她说,领养孤儿后,让她更懂得母爱对孩子的意义。

  1989年,张雯到美国留学后便开始从事领养工作,并在2001年回国申办了中国社会
工作协会儿童希望基金工作部,负责国外家庭领养中国孤儿以及对国内贫困家庭及孤患儿医疗救助等工作。

  领养的3个女儿,最大的已经19岁了,张雯记得,当她们从湖北省十堰市福利院被领养回家时,都有自卑,不愿与人交流的特点,有时还会撒谎,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家庭生活后,这3个孩子与她说话变得真诚许多,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现在她们变得越来越懂事了,放学回家后还经常帮家里做些家务活。

  女儿的转变,让张雯体会到,只有家庭的关爱,才能让被亲生父母遗弃的孤儿更健康地成长。但被遗弃的孩子,大多数身体有残疾,要让社会其他家庭领养,就必须先治好他们身上的疾病。因而自己的工作重点也放在了对包括这些孩子在内的医疗救助上。

  张雯透露,2006年,该基金工作部还将救助500名来自贫困家庭、福利院的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尿道下裂等疾病患儿。

  本报记者 汪城

  ■人物档案

  性别:张雯

  年龄:40岁

  公益历程:她领导的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基金工作部,自2001年以来先后救助了800多名孤残儿童和贫困家庭患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