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济房指标可出售? 房产部门:骗购者将取消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黄振琳 报道:“本人现有经济适用房购买指标一份,但无力购买,特此转让,有需要者请与我联系。秦,小灵通:××××××××。”昨日,本地一知名房产网站上的这个帖子,短短时间引起了1000多名网民的关注。

  昨日下午6时,记者拨通了帖子上所留的电话号码,传来一年轻男子的声音。该男子自称姓秦,说自己手头有一张今年2月份取得的“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证明”,现在因买不
起房子,想转出去赚点钱。

  秦姓男子告诉记者,自己办购房资格证时找了某个部门的关系,花了“打点费”,因此,他向记者开价8000元,并称自己很忙,与记者约好周日电话联系,当面谈价。

  “资格证上是你的名字,怎么转让?”见记者有疑问,他称找居委会出个证明,就可以把名字换一下。“资格证只是让你有资格去参加购买摇号,不保证你买到房子。不过,一次摇不中,还有几次机会,反正有两年期限。”秦姓男子对经济适用房的购买流程显得非常熟悉。

  武汉市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经营处邹处长说,经济适用房购买资格证绝对禁止炒卖,看到这个消息他也很震惊。他表示已和秦姓男子通过话,将采取相关措施处理。

  根据规定,经济适用房资格证申请具备相关资格后,还在社区进行公示。申请人所在单位、居委会、房产、民政等部门,都要把关,一旦出现问题就会被取消购房资格。去年,因提供虚假申请资料,该市有500多人被取消购房资格。去年底,房产部门还向汉阳某小区骗购经济房的三名购房者追回房子。在此提醒市民不要上当,不符合条件的购买者没有必要去冒险。

  按规定,对骗购经济适用住房的个人,房产部门除追回已购经济适用房外,还将对申请人进行处分;对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将追究主要领导人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