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巷难进大件难装 新型垃圾车“水土不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彭岚 通讯员 李金莲 报道:“新车好是好,又干净,但太宽太长,有些小巷子路太窄,根本进不去,真是让人伤脑筋。”昨日,正在汉阳区钟家村小学背后小巷里清运垃圾的环卫工黄师傅,对记者说起烦心事。

  原来奔跑在武汉三镇的垃圾“蹦蹦车”,因为噪音大、污染重,近年来,逐渐被更清洁、更快速、容积更大的新型垃圾车所取代。这本是件好事,但随之而来的“水土不服”
症状,却让人始料不及。江城的背街小巷众多,新型垃圾车因体积太大,只能“远观”却进不去;居民生活垃圾中的废弃竹床、衣柜等大件,常让密封的新型垃圾车“肠梗塞”……

  汉阳区城管局清洁服务一公司的负责人无奈地说:“为了配合新型清运车的使用,有的社区只能用最原始的板车来做二次转运,增大了路面污染不说,工人的劳动效率也未见提高,这也违背了使用新型清运车更清洁、更省事、避免扰民的初衷。”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如能有不同车型的垃圾车,来适应不同地理环境条件下的垃圾清运工作就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