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绞肉机吞手消防医生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下午,渝北区两路镇龙平街43号龙王酒家一年轻伙计在绞肉时,右手手指不慎被卡入绞肉机中。经120医生、消防队联合施救,小伙右手被取出,但约2厘米长的指头被“吞”掉。

  下午2时50时,双龙湖消防中队接警赶到该酒店厨房内。小伙右手中指被一台绞肉机卡死,流淌的鲜血将绞肉机内肉食染红。十指连心,小伙表情异常痛苦。几名工友簇拥在旁
,双手紧扶小伙双臂,不断为他打气。

  工友称,事发时小伙正在绞肉。下午2时40分左右,厨房内传出一声惨叫,估计操作不慎,他右手被卡进机轴内。工友立即切断电源,顺转、逆转滚轴,捣弄半天没成功,只好打119、120求助。等待救援时,工友开始拆开机器,但进展缓慢。

  该绞肉机结构复杂,若采取拆机,短时根本无法办到。消防队决定用切割机直接破拆机身。由于切割机工作时产生大量火花,为防伤及小伙,消防为其戴上安全帽,并不停用冷水冷却,以防止钢铁升温灼伤人。

  施救途中,小伙一度昏迷。120医生赶到,立即为其注射止痛针,并打上吊滴。经过半小时切割,绞肉机被彻底破拆,小伙手指得救。

  (记者 朱亮 实习生 郭炯)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