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套牌车违章 真牌车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43 三秦都市报

  车牌被盗后出现违章记录,真车主既赔钱又被扣分。交管部门一查,原来车牌被人套用。昨日,车主一家来到本报诉说了他们的遭遇。

  车牌被盗后的“怪事”

  车主的母亲王女士告诉记者,3月7日晚她家的出租车车牌不慎被人偷走。他们及时
对被盗车牌登报挂失,9日挂失广告见报。就在车主刘先生拿着挂失广告到车管所补办车牌时,却被告知他们有一个违章没有处理,王女士经过查询发现,9日凌晨有一个牌号和刘先生的出租车(陕AT4670)相同车牌的出租车在西桃园附近有一个超速违章记录。

  车主无奈又担心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交管支队违章处理办公室已对车主做出了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理规定。面对处罚意见,王女士显得无奈:“对方出租车盗用我们的车牌违章,现在却让我们来‘背黑锅’,这些人也太缺德了。最重要的是现在要扣12分,这下只能进培训班重新学习了。”其实车主担心的还不只这些,“他现在只是超速违章,如果哪天再开着车干点违法事情或是出现交通事故撞死人,那是否让我们来担刑事责任?”王女士说。

  职能部门暂无办法

  昨日,记者就此事来到西安市交管支队违章办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类事件不好处理,也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如果以后这辆套牌车出现违章或其它问题,责任还需由真车主承担。

  据记者了解,像王女士遇到的这类问题在全国其他城市都普遍存在。较为常见的解决办法就是抓住套牌的车辆,或是由车主提供有利证据证明自己与违章无关,并以此向交管部门提出免责申请。而王女士家的出租车牌被盗后,记者从交管支队提供的套牌车违章录像中看到,对方同样为一辆出租车,与王女士家的出租车从外形、型号上很难辨别出来,所以目前交管部门处理起来也有一定难度。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部分出租车司机,司机们对套牌车深恶痛绝之外,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制定专门方案,从车牌管理上彻底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本报记者 陈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