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完善公交线网增建公交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57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公交热点难点问题

  完善公交线网增建公交场站

  【本报讯】(记者吴凡通讯员许觉辉)昨日,针对2005年提出的有关我市公交热点难点问题议案的办理情况,8名市人大代表到市交通局调研。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有多
项完善公交服务的举措,年内新增公交线路将增至38条,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

  据介绍,2005年市交通局负责办理了涉及公交方面的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共45件。这些议案提案反映的问题也是市民投诉的热点。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和监督下,交通部门采取了调整既有线路、增加运力、开行区间快车、开行新线路等措施,使这些问题得到了缓解。

  在昨天调研中,人大代表与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探讨了我市公交发展的问题。据介绍,目前深圳公交分担率不到50%,远低于香港、新加坡等先进地区,由于公交专用道未形成网络,深圳公交车的运行速度逐年下降。据统计,1998年特区内公交车平均运行速度为18公里/小时,到2005年已降至12公里/小时。同时,我市公交还存在公交覆盖不足、准点率低、高峰期间乘车拥挤等问题。特区外公交线网严重滞后,特区内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90%,而特区外不足55%。此外,公交场站建设滞后,根据规划,至2010年特区内规划新增公交场站76个,总占地面积约42公顷。但目前能够划定红线的项目仅10个,占地仅约3.44公顷,宝安、龙岗两区没有专用的公交场站,基本上属于临时租用。

  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交通部门将采取开设新线、增加运力等多项举措,进一步完善公交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