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洛南麻坪中学收资料费不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16 三秦都市报

  本报商洛讯 (记者 田亮)近日,本报不断接到洛南县麻坪镇学生家长反映说:麻坪中学向初三学生收取70元资料费,没有开任何票据,钱已经交了一周多,也不见发资料。家长对此做法很是不满。3月16日,记者就此前去采访,洛南县教育局监察室负责人说,此做法是学校行为,现在已通知各校全部如数清退,但记者在学校采访时得知,收取初三学生的资料费并没有退还。

  在麻坪镇娘庙村,当记者问起麻坪中学收费之事,家长薛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在麻坪中学上初三,家里条件不好,可学校让孩子交70元资料费,实在没办法,只好将家里的口粮卖了些,才让孩子把钱交了。另一村民说:他的孩子也在麻坪中学初三上补习班,在此以前,麻坪中学曾开过学生家长会,让交50元的补课费,算是给学校的赞助费。当时家长不愿意,但又怕影响孩子学习就交了。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没过多久学校又让孩子把50元拿回来了。这次不知为啥又要收70元,不知学校又在搞什么名堂?

  下午,记者在教育局见到了监察室负责人卢老师,他说,向初三学生收资料费是学校的行为,教育局没有统一安排,此事也反映到了县纠风办。昨天,县纠风办还专门下了文件,要求立即改正此错误做法。他们昨天下午也电话通知了各学校,要求立即停止收取资料费,并要求将所收的资料费全部退还学生。至于学生需要的辅导资料,可以直接到新华书店自愿购买,严禁学校和老师强制学生购买。

  在麻坪中学,记者在初三学生中了解得知,初三学生基本都交了70元的资料费,到现在他们没有见到资料,也没有听说学校要退钱。学校教导处李主任告诉记者,确实收了初三学生70元的资料费,没有开票据,是中考辅导资料。该校总务处崔主任说,订资料费是教育局下了文的,他见了。但当记者提出看一下文件时,崔主任四处查找但没有找到,但他确认他曾经见到过,现在教育局让退钱,那就退。当记者问为什么到现在没有退时,三年级教师组组长李老师说,没有退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天忙,没有时间,另一个原因是退给学生怕乱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