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勾勾”下套? 车主状告交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汽车被交通局下属的交管所扣走,温江花农康发彬怀疑是交管所和汽车“勾勾”联合所为,状告郫县交通局行政违法。昨日,郫县法庭公开开庭,康发彬和郫县交通局对簿公堂。

  康告诉记者,去年12月14日早上,康驾驶面包车到郫县买花木。途中一对中年男女称亲戚病重,请求康将二人送到郫县某卫生院。康答应免费搭载二人。面包车刚开到卫生院,一群人突然拦下面包车。随后,交管所执法人员出现,以涉嫌非法营运扣下面包车。

  康发彬想不通,自己好心做好事,却被认为是非法营运。他怀疑自己遇了汽车“勾勾”。随后,康聘请律师向郫县交通局送去律师函,直指交通局下属交管所的执法行为是违法的,要求该局承担责任。交涉未果,作为车主的康妻将郫县交通局告上法庭,请求撤销该局扣其面包车的违法行为。

  昨日下午,郫县法院公开开庭。郫县交通局当庭拿出了该局对中年男女所作的“询问笔录”。笔录上记载,姓蒋的男子和姓李的女士称都不认识康发彬。当天,他们准备从文家场到郫县办事,看见康的面包车停在文家场,便问康“走不走”,康回答“走”,并对车费经过了一番讨价还价后上车前往郫县。

  庭审调查和辩论围绕两个焦点展开:康发彬是否是非法营运?交通局采取的强制措施是否合乎程序?康妻的代理律师称,康搭载二人是做好事,没有非法营运行为。郫县交通局的代理人辩称,康发彬没办理从事营运的相关证件、手续,其行为属非法营运。双方各执几见,审判长最后宣布休庭,下次开庭时间另定。

  本报记者黄庆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