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岁娃被拐 悲痛父母悬赏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遂宁市民周东给本报遂宁记者站打来紧急求救电话称,他四岁半的儿子被人给拐走了,希望通过华西都市报,帮助找回已失踪两天的儿子。一旦找到了儿子,周东一家将对提供线索的读者重金酬谢。

  乖儿被拐走 父母抱头痛哭

  周东的妻子杨小华见到记者时泪流满面,她声音哽咽地说,她和丈夫都在遂宁市川中大市场经营干杂生意,平时工作比较忙。儿子周建川现在四岁半,就在川中大市场内名叫“智慧”的幼儿园上学。15日下午,儿子在门面上做完了幼儿园老师布置的作业后,就与同班同学刘某、邻居蒋某(8岁)一道,来到川中大市场附近的涪江三桥下面玩。到了晚上8点过,看到儿子还没有回来,心急如焚的父母四处寻找,但没有任何结果。后向蒋某和刘某打听才知道,儿子被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给拐走了。听到这一消息,夫妻俩急得抱头痛哭。

  两小孩机智逃脱 最小孩子被拐

  据年龄稍大的蒋某说,15日下午6点过,他们三个小伙伴在桥下溜梭梭板,这时来了一个老头对他们说:“几个小朋友,我带你们到商场去买玩具!”然后就拦了一辆出租车,将蒋某等三个孩子一起拉到城中心的摩尔春天商场。乘观光电梯到了商场五楼卖玩具的地方,这个老头分别给三个孩子选了一个玩具。选玩具时,年龄最小的周建川一直在哭,于是老头拿出45元钱叫蒋某和刘某到收银台交钱。预感不妙的两个孩子交了钱后,藏匿在商场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等老头带走周建川后,两个孩子才慢慢遛到大街上,用剩下的钱招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回家后,两个人都不敢给父母说周建川被拐走的消息。

  录像锁定犯嫌 重金酬谢线人

  周东和杨小华立即到公安机关报了案。在派出所民警帮助下,他们当即赶到摩尔春天商场,找出监控录像一看,的确有一个穿黑色衣服的老头带着三个孩子在商场转悠了一阵。老头大约50岁左右,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积极调查。

  从15日晚到昨日,周东、杨小华夫妇强忍着内心的愤怒和悲痛,邀约亲朋好友穿梭于遂宁城区大街小巷,哭喊着儿子“周建川”的名字,四处寻找乖儿下落。他们还到所有的汽车站、火车站以及各道路收费站寻找,但没有任何结果。昨日下午周东说:“华西都市报的广大读者中如有人知道我儿子的下落,请立即拨打我的电话或遂宁新闻热线。一旦找到了儿子,我将对提供线索的读者重金酬谢。”

  读者朋友如果有谁知道或看到了周建川,请立即拨打13092836527(周东)或本报遂宁热线0825-3896677。 文/图记者余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