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个成语竟写错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1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7日讯(记者周鹏)“离开了电脑的辅助,儿子的一篇短文用了五个成语竟错了仨,而一回到电脑上,成语的错误率相当低,让我们做家长都不知道买电脑辅助孩子学习,到底是对还是错!”昨天上午,家住台东的赵女士打来电话,向记者透露了内心的忧虑。

  赵女士说,为了辅助孩子学习,自己2003年给当时上三年级的儿子买了电脑。可是就在前几天学校举行的交流会上,老师让学生现场用短文形容自己的家长,结果儿子一共写
了几十个字,用了五个成语却错了仨。晚上回到家,自己又让儿子在电脑上写了一遍,结果基本没出错,原来电脑里的拼音输入法对于大部分成语都有默认功能。

  据记者了解,如今,像赵女士的儿子这样出现“提笔忘字”的学生不在少数,根据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统计局联合对市内四区10余所小学的抽样调查显示,如今,岛城近四成的学生家庭中都为孩子们配备了电脑,而在这四成学生中,其依赖电脑打字写作业的占到了近9成。

  对此,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脑的频繁使用,必然使得学生们产生依赖思想。在上学阶段,广大家长和教师要正确引导孩子,平时多锻炼练笔写字的功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