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逵”路上拦下“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13 潇湘晨报

  

“李逵”路上拦下“李鬼”

  ★车主夏女士看到套牌车(左)后不无打趣地说:“这车比我的还新些。”

  实习生杨晨牧记者殷建军摄

  本报讯前日傍晚6时,长沙市民龚先生开车回家途经长沙车站南路,发现前方有一辆和自己妻子所驾的车牌照一模一样的黑色小轿车。想到之前和妻子通过电话,她正在家中做晚饭,龚先生吓了一跳,“难道是车被盗了?”想到此,龚先生赶紧将车拦了下来。

  龚先生说,当时他正驾驶着自己的轿车,在长沙市车站路由北往南行驶准备回家。在接近树木岭时,发现有一辆牌照为“湘G00965”的黑色老款广本车,正行驶在自己的前方。借着车灯,龚先生一眼就认出了那是自己爱人的车,他立即加大油门赶上前去。

  “不对啊,老婆在家休息,刚刚还通了电话,她的车子怎么会跑到我的前面去?”龚先生首先想到的就是妻子的车子被盗了,还有可能就是车牌被人家给“套”了。

  想到此,龚先生赶紧拿起手机拨打家里的电话,妻子在确认自己的小车停在楼下后,告诉他:“我的车可能被套牌了,也许前面的那台黑色轿车正是冒牌的,你赶紧去查查。”

  听到妻子的回答,龚先生决定跟踪前面的套牌车,同时拨打110报警,随即又将情况通报给122报警台。警方让龚先生一直跟着目标,随即就赶过去与他会合。此时,前方的车在路边停了一会后,又往二环线上开。由于担心套牌车上了环线后,速度加快后跑掉,龚先生决定先将车拦下来,再等警方前来处理。

  车停稳后,龚先生立即下车,拉开对方的车门,质问对方:“你是哪里的?怎么和我的车牌一样?”对方很老实地承认:“我买了一辆套牌车。”1分钟后,交警巡逻车赶了过来,并将涉嫌套牌的车主和车一同带到了附近的雨花交警大队,交与该大队三中队处理。

  事情处理完后,龚先生马上将情况告诉了妻子夏女士,夏女士这时又想起一件事:原来,早在1个月前,就有多位朋友先后告诉过自己,说曾在马路上看过自己的广本小轿车。“朋友们说,当时他们正想和我打招呼,却说我驾车扭头就走了,都开玩笑责怪我不近人情。”但是在此之前,夏女士听朋友说起这事时,并未放在心上。“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是我的车被人套牌了。”

  昨日中午,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向市交警支队移交了涉嫌套牌的广本车。下午3时,龚先生夫妻俩开车来到长沙市猴子石大桥附近的反盗抢嫌疑车停车场,见到了那台冒牌货。

  在对两台车进行对比后,真让大家哭笑不得,龚先生说:“除了尾部略微有不同之外,其他地方均很像,若远观确实很难辨别。”对此,长沙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一位姓蒋的负责人说,警方将根据调查的情况,按照程序处理此事。记者龙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