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姻指导师7月亮相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1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7日讯(记者高一靖)婚外恋、家庭暴力……越来越多的婚恋问题成为都市男女的“难治之症”。今天记者获悉,由全国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婚姻家庭指导师认证本月已进入青岛,岛城首批婚姻家庭指导师将在7月正式上岗。

  今天,记者从市妇联“莲姐热线”和“12338维权热线”处了解到,近几年向他们“求医问药”的市民当中,关于家庭烦恼和夫妻矛盾的热线数达到热线总量的70%以上。据市
妇联相关工作人员分析,家庭不和谐有很多复杂原因,其中家庭成员不懂得“磨合相处”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当丈夫告诉妻子‘我年底肯定要晋级’时,不少妻子都要嘴角一撇扔句‘尽吹牛’,这个泼冷水的细节就很有问题。”青岛市文进文理培训学校的心理咨询师路老师认为,许多人都以为夫妻不和是由家庭暴力或者婚外恋引起的,其实夫妻间长久的傲慢、蔑视和冷淡等“小问题”才是美满婚姻的真正杀手。“教会家庭成员从细微处经营婚姻,这就是婚姻指导师的一个重要职责。”陆老师告诉记者,婚姻家庭指导师这个新职业将担负起传授家庭成员相处技巧和平等和谐理念的职责。

  青岛市首批婚姻家庭指导师将在4月初接受专业培训,3个月后考试合格者会拿到全国妇联和婚姻家庭协会颁发的资格证书,首批婚姻指导师将在7月上岗。

  负责培训事宜的文进文理培训学校的孟校长告诉记者,在近200名报名者中,70%都是女性。从这一点可看出在现代社会中,女性要比男性面临更多的婚姻危机,但是维护良好的婚姻关系男女双方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