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仗义司机没拽回同行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仗义司机没拽回同行命(图)

  肇事货车已面目全非■本报记者傅广新摄晨报抚顺讯(记者傅广新)抚顺出租车司机蔡家飞仗义伸出援手尽力救援,令他遗憾的是:“两个同行全没了。”

  昨日凌晨,一辆外地货车在抚顺东洲区关口路肇事,车上的两名司机当场死亡。

  现场遇难司机保持开车姿势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一辆车厢长十余米的大货车停在路边,扭曲的驾驶室已看不出模样,驾驶室前侧的汽车发动机被巨大的撞力撞进货箱里。

  车厢上是一根歪倒的水泥电杆,数名电力抢修人员正在抢修。另有数人在卸肇事货车上的煤。

  货车下,一棵直径30多厘米被撞断的大树压在下面,车对面一棵直径近1米的杨树树皮脱落,树干上留有血迹。

  殡葬人员将一名四十余岁男子抬上殡葬车时,记者看到,该男子的双臂环在胸前,呈开车扶方向盘的姿势。据交警介绍,这名男子是货车司机,事发时,车上共有两名男子,另一名男子已被送往殡仪馆。

  目击者惨烈车祸在凌晨发生

  车牌和车身标志显示,这是一辆来自吉林省白山市的运煤车,据悉,车上的两名司机分别是42岁的金师傅和37岁的刘师傅。

  据事发地点附近一工厂打更的曾师傅介绍,当日凌晨3时许,他在守卫室听到路边“砰”的一声,“声音很大,接着就是‘哗哗’有东西撒落的声音。”曾师傅跑出去看到,“那辆车的驾驶室‘抱’在树上,车上拉的煤顺着裂开的车厢掉到马路上。”

  遗憾热心司机救援无力回天

  就在曾师傅在现场不知所措时,出租车司机蔡家飞驾车赶到现场,并立即报警,还打电话找来铲车,将出事车上煤铲下大半后,铲车将出事货车拽离大树。

  “这是我开车这么多年,看到最惨的车祸,车上的人当时就不行了。”当时,蔡家飞看到,车里两个司机模样的男子头部流血,被夹在扭曲的驾驶室里,已经不动了。

  凌晨5时许,抚顺消防支队武嘉中队接到警方救援请求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切割变形的驾驶室,将两名遇难男子遗体抬出。

  “哎!没办法,我救不了命啊!”蔡家飞遗憾地叹息。

  据与出事司机同行的另一辆大货车司机迟师傅介绍,他们于3月16日晚间18时许,由吉林白山市出发,“路上歇了一次。”迟师傅说。

  一位在现场的抚顺货车司机分析:“出事货车越过正道冲到了对面的车道上。我分析,一个是疲劳驾驶;再有可能是躲对面开来的车造成事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