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伯大妈对话老外 大大方方毫不怯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3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英语说得好不好,下个月的休博会能不能派上用场,要“真刀实枪”地练练才知道。昨天下午,在上城区清波街道开展的“当好东道主,全民迎休博”活动上,10多名大伯大妈和年轻的老外一边说英语,一边比划,一点也不怯场。

  “每次在家里说得挺溜,可真碰见老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曹奶奶爱好英语,退休后加入了清波街道的英语俱乐部,和邻居一起学英语。休博会要开始了,生活在吴山
下的曹奶奶有些担心:“吴山广场上每天游客很多,休博会要开了,到时候万一外国朋友问路,我答不上不就坏了!”

  美国籍的大学讲师John和Nabil来到长桥公园,和老人开展场景式口语训练,考考这些自告奋勇的“民间导游”。“Hello!”“Hello!Where are you from?”刚一见面,热情的Nabi就迎了上来,曹奶奶也迅速“回应”。在交谈中,曹奶奶得知Nabil来杭州只有两个月;而Nabil也了解到,曹奶奶已83岁,她的英文名很可爱,叫Ketty。然后,曹奶奶用英语给Nabil介绍了柳浪闻莺和南山路边的其他景点。72岁的缪怀仁也从John口中学到了10多个外国人的礼仪,受益不小。

  Nabil说他希望能作为社区志愿者,定期和杭州的老人互相学习,他也好说中文和杭州话。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梅 通讯员 舒占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