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争”死亡补偿金 公婆、儿媳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03 汉网

  (记者朱凯 通讯员志翔)近日,黄霞(化名)怎么也没想到,公婆为分得丈夫的死亡补偿金,竟将她和孩子告上了法庭。

  黄霞的丈夫秦军(化名)是武汉某公司驻河北石家庄分公司主管。

  去年10月,秦军路过一工地时,被砖块砸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后来,施工单位一次性赔偿死者家属36万元。

  黄霞下岗多年,儿子正在上大学。以前,一家人几乎全靠丈夫的收入维持生活。

  办完丈夫的丧事后,黄霞领到的补偿金只剩下30万元左右。

  在公婆的一再要求下,黄霞给两老5万元生活费。但两老认为得到的补偿金太少,遂将她和儿子告上法庭,要求分割剩余补偿金的一半。

  黄霞认为,公婆有稳定收入(退休金),而自己和孩子生活较困难……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被告均是死者的近亲属,均有获得死亡赔偿金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的权利。

  考虑到黄霞母子的实际困难,法院最后判决,黄霞的公婆还应分得赔偿款4.8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