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川金丝猴家族兴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川金丝猴家族兴旺(图)

  温馨的一家。记者刘珂摄

  

川金丝猴家族兴旺(图)

  猴妈妈和猴宝宝在一起。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郑义)3月11日清晨6点,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啼哭声,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里的金丝猴“芳芳”又生下了一只健康活泼的“小宝宝”。据了解,再过不久,这里还要有3只小猴降生。

  昨日,记者来到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看到这只还没满月的小金丝猴正在“猴妈妈”芳芳的身边撒着娇,无忧无虑地躺在“妈妈”怀里吮吸着奶水,还不时做个“鬼脸”,其乐融融。据饲养人员介绍,“猴妈妈”芳芳已是3个“孩子”的“母亲”了,之前的两次“生产”都是自己咬断脐带,顺利生产,而这次是饲养人员用剪刀帮其剪断脐带,“母子”平安。为了给产后的“芳芳”及时补充营养,恢复体力,饲养员不仅每日供应充足的奶水,还为其提供新鲜的蔬菜、水果。

  据了解,目前共有20只川金丝猴在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快乐地生活着,这也是我国目前数量较多的川金丝猴人工饲养种群,眼下还有3只母猴快要做妈妈了。

  为了使新生的“小宝宝”有自己的名字,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为小猴公开征名,电话029-8518015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