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投诉“短信套卡”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33 汉网

  (记者齐翔 黄龙飞)昨日,本报接到20余位读者的电话,讲述自己遭遇短信诈骗的经历。

  农行武汉金穗支行副行长朱光豪介绍说,内地短信诈骗的源头来自台湾,后经沿海城市传入武汉。3年前,诈骗短信内容集中在走私汽车、枪支或廉价手机等,而现在更多的是账务信息诈骗。

  朱光豪说,短信诈骗手法多种多样,但关键在于获取他人账号和密码,有的直接把钱划走或复制你的银行卡。

  相关链接:如何识骗局

  一、一般从银行发来的信息都带有固定的客服号码,如中国农业银行发来的短信,一般带有95599字样。作为银行,不可能用一个普通的号码特别是手机号给用户发短信。

  二、没有同银行签约的用户,一般不要理会类似信息。

  三、银行不会询问用户的账号、密码,没有持卡人当面授权,也无法进行任何交易,因此凡通过电话询问用户账号和密码者,几乎可以肯定是骗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