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胆盗贼利用停电空隙搬走100公斤保险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0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肖彤兰)家住朝阳庄银苑7楼的郑小姐,本月4日家里被盗贼光顾了,难以相信的是,盗贼竟公然在24小时全天候服务的物业保安眼皮底下,搬走了她家近100公斤重的保险柜!

    据郑小姐称,3月4日傍晚5时多,她们一家才外出用餐,约7时多就回来。可是回家却被吓了一跳:衣柜木橱都被掀翻了天,家里一片狼藉。这时,对面门的邻居
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家里失窃了!”郑小姐她们报了警。

    警察及时到现场勘查,有邻居反映当晚6时许,不知何故楼梯突然停了电,之后又恢复了用电。警察调取了小区录像,从录像上可以清晰看到,两个黑影费力地抬着郑小姐的保险柜,穿过小区路从一外租商铺方向出去了。

    看到这片段,郑小姐她们感到非常疑惑:银苑是24小时全天候物业服务的小区,她们入住以来,几乎没有出现突然停电的情况,为何就在她和邻居家失窃的时间里,楼梯会突然停了电?她的保险柜至少也有近100公斤,而且有自动笛鸣报警装置,盗贼搬弄时一定会发出刺耳警鸣,难道一人都没有听到?她们为此怀疑小区保安没有进行规定的安全巡视,并据理向所在的汕头市新信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索取了银苑小区保安梯间巡查记录。在8楼的一本《巡逻登记表》上,她们发现表上竟然已经填写到“4月5日”了。郑小姐她们因此认为,自家和邻居被盗贼入室,反映了物业公司存在着严重的失职行为,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记者15日致电汕头市新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林经理。林经理表示,住户失窃的心情可以理解,物业公司也已于事发当晚及时到达现场,配合警方调查。他承认,在管理的小区里出现这样的事情,物业公司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按照相关物业管理条例,该如何处理大家可以心平气和地协商。

    至于为何楼梯会突然停电?林经理解释道,失窃业主的楼梯原先是没有公用照明的,后来物业把它接到了底层的水泵里,一直由一名懂电的副经理管理、维护。据称,当晚该副经理接到同用电源的住户投诉停电后,就把电源接驳到上面的电闸,没有注意到楼梯也停电了。但是,当晚电闸接二连三跳了好几次,他也接驳了好几次。林经理表示,目前警方正对案件进行调查,物业公司也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将盗贼绳之以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