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乱发善心私放小偷 市民上演现代版“农夫与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大哥,求你放了我吧,我这是第一次呀,就偷了60元,全还给你……”望着眼前这个双膝跪地、声泪俱下的男子,徐磊心软了,他放走了这个“几分钟前还在他家疯狂盗窃”的小偷。不想,却上演了一个现代版“农夫与蛇”的故事。

  去年8月的一天,徐磊下班回家,开门的那一瞬间,他惊呆了。家中一片狼藉,沙发、衣橱、地上,到处散落着衣物,一个陌生男子正埋头翻着东西。“干什么的?”徐磊大声
呵斥道。闻声,男子猛地转过头,紧张地看着徐磊。见徐磊掏出手机要报警,男子突然冲到徐磊面前,“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大哥,求你别报警,我也不想偷啊,但毒瘾犯了生不如死,我……”面对眼前这个面黄肌瘦、眼窝深陷的男子,徐磊挂断了正在连接“110”的手机。

  男子见状,一把抓住他的手,急切地说:“我真是第一次干这事,我错了,给我次机会吧。”男子一边解释一边从上衣口袋里掏出几张钱币,高高举过头,“大哥,我就找到60元,都还你,你放了我吧。”

  徐磊接过钱心也软了,想到自己也没什么损失,决定放这个“可怜”人一马。他顺势扶起男子,还抽出10元钱,说:“这钱你收下,买些吃的,以后不要再偷了。”

  男子抹了把眼泪,离开了。回到家中,徐磊开始收拾残局。当他整理衣橱时发现,首饰盒里空无一物。“完了!”想到男子带走自己价值3000多元的首饰,徐磊拔腿追出门外,可男子早已没了踪影。懊恼中,徐磊掏出了手机……

  昨日,这个被徐磊放走又被警察抓获的“梁上君子”,被秦淮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罚金5000元。旁听了整个庭审的徐磊愤愤地说:“以后再让我遇上小偷,第一件事就是报警。”(以上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