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份判决书换不来直供水 花好月苑业主干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住小区之前,开发商以合同的形式与业主们约定,向小区所有的业主提供直供自来水,但两年多时间过去了,业主们仍喝着小区附近蓄水池里的二次供水。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小区近200名业主中,已有30人将开发商告上法庭,均已胜诉。捏着30份胜诉的判决书,但业主们仍盼不来一点点关于直供水的工程进展消息,也喝不上一口直供水。

  喝了半年的转供水

  昨日,业主代表阮文华女士向记者反映说,2003年8月1日,她购买了花好月苑小区的一套商品房。在购房合同上,她与雨花台区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约定,小区自来水的供水方式为直供水。

  阮文华说,入住后,她发现小区一旦停电必然引起停水,而且小区自来水的口感不好。

  在一位工程师的调查帮助下,住户们才知道,他们喝的水并不是直供水,而是来自雨花台烈士陵园的蓄水池。

  知道真情后,业主们开始了漫长的维权之路。

  现在,虽然业主们还没有任何证据和材料,来证明转供水的水质有问题,但业主们觉得开发商既然在卖房时作出承诺,让他们喝上直供水,就必须要做到。否则,开发商有欺骗之嫌。

  30份判决书握在手中

  阮文华说,去年年底,她第一个将开发商告上法庭,并胜诉了。从那以后,其他业主们纷纷请她做代表,陆续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阮文华捧出一沓判决书给记者看。

  她说:“这里有13份胜诉的判决书,是今年3月9日判决的,也是13名业主打赢官司的证据。判决书总共有30份,近200个业主中已有30个走上了司法维权的道路。我今天只带来了一部分。”

  在判决书上,雨花台区人民法院认为:开发商的确履行了向自来水公司申请供水的义务,完成了小区内的自来水管网建设,但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开发商至今未能向原告提供直供水仍系违约,且并非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故对业主要求判令开发商落实房屋直供水的诉讼请求,本院予以支持。

  暂时没有解决方案

  阮文华说,判决书上写明,开发商于本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落实向原告业主提供直供水问题。判决书是3月9日下达的,30天后,也就是到4月9日左右,开发商就应落实。

  记者电话联系了开发商,办公室的一位人士说,正如判决书上所说的,他们与南京市自来水公司签订了关于花好月苑住宅小区供用水的协议,与南京丰泽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小区室外上水工程的承包合同,并有市自来水总公司管网建设费专用发票一份,也就证明了开发商在为小区提供直供水的过程中,已经履行了全部义务。但自来水公司管网因为各种外部原因,直供水管网没有对接成功,他们对此也感到十分遗憾。目前,该问题暂时没有解决方案。

  自来水公司供水发展处的人士对记者说,外部原因主要来自雨花新村小区部分业主的反对,虽然当地政府和开发商协调了不少次,但是仍然没有用。自来水公司也一再表明,为花好月苑小区接的对接管网埋在地下,且一旦接通,他们很快将修复路面,不会给雨花新村小区的业主带来麻烦,但那些业主仍阻挠施工,使得工程进行不下去。他表示,如果以后条件成熟,施工可以顺利进行的话,他们也希望尽快接通管网,让花好月苑小区的业主们尽早喝上直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