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烟厂房 窗户都改成了暗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陈石顺) 昨天上午11点,市烟草专卖局会同警方,在湖里钟宅果场7143号厂房附近,查获一起特大滤嘴棒制假窝点,现场查获烟用丝束25袋(97公斤/袋)、滤嘴棒447万支等,现场抓获9名涉案制假分子。据初步估计,案值超过44万元。

  这处厂房所有的窗户玻璃都被涂成了黑色,还用棉布遮得严严实实,只能听到机器轻微的轰鸣声。当执法人员要求开门检查时,里面有人高喊一句:“快跑!”接着,朝西的
一扇窗户打开,有几个工人拉开窗户上的锁,从两米多高的窗户跳下,企图从厂房后面的荔枝林逃跑。伏守在此地的执法人员扑上去,将他们逮个正着。

  执法人员发现,这套房子的窗户都经过了改装,所有的窗棂都被改成可自由活动的暗门。执法人员从窗户爬上去,打开大门,发现这个大约400多平方米的厂房,被隔成了3间,左边是工人的生活区,右边是仓库。两台成型机的机器口源源不断地“吐”出滤嘴棒。墙角还堆满“烟用丝束”及“盘纸”、“胶水”等用于制假的原辅材料。

  这个厂从去年11月底便开始生产,他们工人出入必须经过昌鑫刀模厂。昌鑫刀模厂的门卫说,工人行动都相当诡异,平时都是一辆货车将工人拉进去,下班后再拉出去,从来就不与任何人接触。有一次,他好奇地问司机,为什么他们厂里会有一股恶臭,司机称,他们厂是专门生产笔芯的,这是塑料所散发出来的恶臭。

  据悉,此案是厦门岛内破获的首起专门生产假烟滤嘴棒的案件,目前,9名涉案人员已全部刑拘。(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