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南宁连发交通事故 祸根:没有保持安全车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6:27 广西新闻网

  

昨日南宁连发交通事故祸根:没有保持安全车距

  民族大道五车连撞,引来不少围观者。记者罗伟摄

  

昨日南宁连发交通事故祸根:没有保持安全车距

  白沙大桥上四车追尾,引发交通堵塞50多分钟。记者罗伟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伟)3月17日上午8时许,南宁市白沙大桥桥面上发生四车追尾事故。

  10时许,民族大道翡翠园大门前路段,五车连撞成了一串。

  记者结束采访返回市内,在民族大道与青秀路口,又发现一辆大货车将一辆等红灯的面包车撞“飞”十几米,玻璃撒落一地。

  上午8时25分,记者赶到白沙大桥桥面时,正碰上交通繁忙的时候,四辆追尾事故车停在里道上,过往车辆只能靠外道缓慢绕开事故车小心通过。记者通过电话,从白沙大道一汽车品牌销售公司黄经理口中得知,等候过江北的汽车长龙,已快排到与亭江路相交的十字路口了。

  据处理此次交通事故的交警说,事故原因是第一辆汽车遇到情况刹车时,后车均未保持有足够的安全距离,且车速较快,最终导致了这起事故的发生。所幸车上司乘人员均未受伤。这起事故导致堵车50多分钟。

  

昨日南宁连发交通事故祸根:没有保持安全车距

  白沙大桥上四车追尾,引发交通堵塞50多分钟。记者罗伟摄

  10时20分,记者到达民族大道翡翠园大门前路段时发现:一辆柳微货车后面,连接两辆的士和一辆标致307“吻”在一起,最后一辆追尾的越野车因撞击后反弹,退后了四五米。

  据最先追尾的的士司机说,开在超车道上的柳微车不知何因,突然减速慢行,自己跟得太紧,“嘭”的一声就撞上了,接着,传来“嘭、嘭、嘭”几声,后面的车也跟着追尾。最后追尾的越野车司机说,当时刚好前一路口绿灯放行,他的车行驶在超车道上,发现前面有情况,也紧急刹车了,但距离太近刹不住,行车道上有汽车行驶,又无法拐过去。

  事故发生后,交警来到现场处理,无人受伤。

  记者在返回路上,又看见青秀路与民族大道T字路口,满地碎玻璃。一辆拉绿化苗的大货车,将一辆等红灯的面包车撞“飞”了十几米。面包车司机正在绕行察看车体“受伤”情况,大货车司机则走到一旁绿化带中坐下。记者问及事故经过,他还在为自己的判断失误懊恼。他说,自已当时车速的确较快,以为面包车闪黄灯时会冲过去,自己也跟过去,谁知面包车却停车等候。

  一个上午,接连遇上三起汽车追尾事故,交警现场总结出三点教训:一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二要行驶在行车道上;三要打起精神,准确判断,小心驾驶。编辑:邓慧作者:罗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