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律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0:36 哈尔滨日报

  法律直通车栏目采取问答的形式,为有法律问题的读者服务。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为读者解答,必要时将为读者提供法律援助。

  离婚后没付抚养费可以探望子女吗?

  ●问:我与李某原系夫妻关系,2003年5月离婚,婚生女陈小(3岁)由李某抚养,
我每月给付抚养费200元。判决后因我一直未按时给付抚养费,我前妻李某遂拒绝我探望女儿。2005年5月,我与前妻李某达成协议,我不承担女儿抚养费,也不得探望女儿。现在我思女心切,要求探望女儿,遭李某拒绝。我该怎么办?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38条之规定:“离婚后,不直接抚养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权利,另一方有协助的义务。行使探望权利的方式、时间由当事人协议。”依此,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父母对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双方所生子女随一方生活,另一方享有探望的权利。

  你虽在协议中放弃了探望女儿的要求,但因该协议内容涉及身份关系,损害女儿陈小的利益,违反法律规定,违反公序良俗,应认定无效。故你的探望权不因协议放弃而丧失,你可以探望女儿。

  黑龙江启凡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丽丽

  咨询电话:82625744 82620766

  值班律师电话:13351007996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平路70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