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坠电梯困住新郎一小时 维修人员赶到称是超载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田北北)结婚去接新娘不想电梯突然坠落,新郎一行8人被困在电梯中一个多小时,这是昨天上午9时左右发生在海淀区昌运宫7号院5号楼电梯中的一幕。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小区楼下时,看到几辆婚车缓缓离开小区。地上还到处散落着花带,楼道两侧贴着两个大大的金色喜字。楼道里有两部电梯,其中右侧电梯间里的电梯下沉了近20厘米。

  据邻居们讲,住在这栋楼6层的邓先生这天要嫁女儿。上午9时,新郎官准时来到新娘家楼下,和几位亲朋乘电梯准备上楼接新娘。当有人按下了6楼按钮后,令人胆战心惊的一幕发生了。电梯不仅没有向上运行,反而从一楼坠到了地下一层。此时,被困电梯内的一共有八人。而在楼上望眼欲穿的新娘和其家人得到消息后,也非常焦急,决定报警以求得帮助。

  事故发生后,邻居们还通知了小区门卫佟大爷。他以为是电梯门坏了,就找来几个年轻人把门扒开。可门打开后,大家才发现电梯间内是空的。“连人都看不见,只能听到他们在下面喊‘快把我们救上来’。”佟大爷只好给电梯维修人员打电话求助。“这电梯已经老旧了,隔三差五就要把维修工找来修理一次,现在这部电梯根本承受不了这么大的重量。估计今天里面人和东西太多了,所以电梯一下子就掉下去了。”

  居民刘大妈也说,这部电梯年久失修,此前经常出现问题。就在前一天还有几名装修工人被困在电梯内。“我住12楼,每天都要下楼转转,现在一上这电梯我心里就害怕。一见人多东西多,我宁可走下去也不上电梯,就担心它忽然掉下去。我这老胳膊老腿的可经不起它忽上忽下的折腾。”

  维修人员到达后,上到楼顶,几个人一起用力拽动滑轮才将电梯从地下一层拽到一楼。再次将门打开后,困在电梯里的八个人才得以脱身。而此时,八个人已经困在电梯内一个多小时了。“亏着没什么大事,要是有人受伤,这喜事还怎么办啊?”“这也就算是婚礼前的一点小插曲吧。”邻居们说。

  在现场,千禧电梯维修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梯坠落原因是由于乘载人员过多所致。现在他们正在对电梯进行检修,检修完毕前,这部电梯将被停止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