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老人的不安与歉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关前裕)前日,英山县农业局78岁的离休干部徐绍意,专程从250多公里外的乡下老家搭车来到本报编辑部,希望通过本报的“道歉”栏目,向曾被自己怠慢了的领导干部致歉。

  老人说:前年元月,县委组织部长胡平均率相关部门的10余名干部到他家慰问,在两个小时的交谈中,这些人就坐在寒冷的厅堂里,没有茶,没有烟,也没有生火取暖。“他
们专程来慰问我,而我却礼数不周。一年多来,我心里一直不安。”

  老人头发花白,眼神恳切地望着我,“你一定要帮我登报。”

  老人年近耄耋,拿着不低的退休金,无生活之虞,也应无其他企望。我相信,他以老迈之躯长途跋涉来到本报,所想表达的仅是一种朴素而真诚的情感。

  我劝老人不必这样执着。逢年过节,有关部门登门慰问,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这是应有之义;同时,领导干部决不会在意也不需要他怎样招待。但老人仍难以释怀,他坚持说:“我什么时候见到你的文章,就什么时候回英山。”

  老人果真就在报社附近的招待所住了下来。昨晚,我联系到胡平均,把老人的举动告诉了他,他在电话里沉默良久,说:“我没想到,我们做了这么一点事,却能得到这样丰厚的回报。我马上给老人打电话,请他回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