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了药五龄童不识妈老汉(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22 重庆晚报

  

服了药五龄童不识妈老汉(图文)

  家长怕张孝输液乱动将他按住

  本报讯由于儿子经常眨眼,南川的郭先荣夫妇带着5岁的儿子张孝来重庆看病。回家吃药后,儿子却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不停说胡话,手舞足蹈。无奈之下,夫妇俩只好半夜打
车,把儿子送回主城一家医院治疗。

  郭先荣夫妇是南川市南平镇人,儿子张孝一个多月来经常眨眼,前日来到该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其为面部痉挛,开了药后一家人便坐车回去了。

  郭称,当晚8时许,她按照处方说明给儿子服了药,10余分钟后,儿子突然双腿一软瘫倒在地。她吓了一跳,把儿子扶起后,他竟对着自己叫了声“阿姨”,对着丈夫叫“叔叔”。之后,他一直不睡觉,胡话连篇、手舞足蹈。见儿子连父母都不认识了,郭先荣夫妇慌了,花了500元找了辆出租车,连夜赶回主城。

  昨日凌晨4时许,他们赶回医院,但张孝仍然没有睡意,继续兴奋着。郭称,儿子平时寡言少语,没想到吃了药竟然性情大变。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该医院神经内科门诊部见到了张孝,他正在输水。记者试着和张孝沟通,但他脚仍然不停乱踢,不管记者说什么,他一会说打牌,一会说大象,嘴里念念叨叨却含混不清。

  随后,该医院住院医师张某对张孝做了神经系统的常规检查,没有什么异常。神经内科黄教授称,张孝不停眨眼是因为面部痉挛,前日服用的氟哌啶醇片是治疗这个病的特效药中价格最便宜的,医生给他开的1/4剂量已经是常规情况下的最低剂量。由于每个儿童体质不同,张孝可能对这个药有过敏反应,医生为他输水的液体可以加速他体内的新陈代谢,让药及早排出体外。

  黄教授称,针对张孝的这种情况,医生将先给他注射镇静剂,这种状况也将在24小时内消失。但张孝若想治疗眨眼的疾病,还得继续服用这个药,只是需要继续减药量。

  (见习记者 丁春兰/文 杨帆/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