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烧连营百户居民受灾(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25 重庆晚报

  

火烧连营百户居民受灾(图文)

  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火烧连营百户居民受灾(图文)

  消防队员火海救人

  本报讯昨日下午,南岸区南坪镇长江村天台岗突发大火。数栋紧挨着的民房被相继引燃,浓烟几公里外就能看见。幸好受灾居民及时逃出,没有人员受伤。据了解,此处受灾面积近700平方米,上百户居民受灾。

  据目击者何先生称,下午4时半左右,他从天台岗35号附近经过,突然听到“轰”的一声,一栋民房的底层已燃起大火。接着,数十居民慌忙逃出,还有人拼命往屋外抢运家什。

  随后,16辆消防车分批迅速赶到,火场被长龙一样的消防管道层层围住,消防官兵占领各个制高点,但火仍向四周蔓延,到下午6时40左右,火势才基本得到控制,火场中心已是一片焦土。

  记者现场看到,很多砖木结构的房子已被烧焦岌岌可危。在火场的一侧,一排木制平房已被烧光,水喷上去火势变小,但稍停一下,火苗又迅速蹿了起来。消防官兵说,当时一名80多岁的老太被反锁在平房里,幸亏他们及时发现,将其救出。

  在民房周围一块稍空旷的坝子里,逃出的居民将抢出来的家什全堆在一起,锅碗瓢盆,彩电,棉被,散乱地码在地上。一名一脸惊恐的母亲还在给孩子喂奶。68岁的邓蜀云说事发时家中无人,东西一件也没抢出来,一家8口的家当全部被毁。

  附近居民反映,天台岗属南坪镇管辖,为城中村,地形复杂,失火后消防车很难及时开进火场中心灭火。

  火灾发生后,南岸区政府负责人亲自赶到现场指挥,表示将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具体受灾情况和火灾原因有待调查。

  昨晚10时许,记者从受灾居民处了解到,政府正在调查情况,安置灾民。

  (见习记者 贺怀湘/文 记者 罗川/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