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48 大连晚报

  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奠基

  投资5个亿,将建成东北地区最大的船舶配套企业集中区

  ■本报记者马嫱

  本报讯昨日,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奠基典礼在长兴岛隆重举行。副市长邢良忠、何建中出席了奠基典礼。

  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是在国际船舶制造业向中国转移和大连市大力发展船舶制造和船舶配套产业的新形式下诞生的。该园区由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园区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东北地区重要的船舶配套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信息交流基地。

  在奠基典礼上,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衣庆焘说,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是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第一家开工建设的产业项目,标志着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产业项目建设的全面启动,这对于树立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的产业形象,促进造船产业集群规模的形成,推动临港工业,尤其是大连市造船和造船配套产业的发展,完善和提升造船产业环境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已有8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合同,有的企业还是配套产业中的核心企业,还有近10家企业在洽谈,计划2006年进驻20家企业。

  预计未来3~5年,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将会是大连市乃至东北地区最大的船舶配套企业集中区,对促进大连造船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产业环境会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