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来还八万五又偷走了八万五 盲目信任是要出事情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55 都市快报

  吴某和张某是一对好朋友,一个27岁,一个26岁,都是西安人。

  5年前,两人从老家到杭州,在城北一家公寓租房,同吃同住同创业。吴某是老板,张某做助手。

  去年初,张某向吴某借了8万元做本钱,自立门户。但两人感情依然很好,张某搬走
后,仍留有合住公寓的钥匙,一有空就来叙旧。

  1月24日上午,张某怀揣8.5万元现金,兴冲冲跑到吴某住处还钱。正巧吴某不在家,张某掏出钥匙,开门进屋,将钱放入写字台的抽屉,并写了一张小字条:小吴,上次向你借的8万元,今天如数奉还。另外还有5千元利息,共计8万5千元,放在写字台抽屉里,请仔细查收。谢谢。

  张某将字条贴在墙上,临走前,拨通了吴某的手机。吴某正在山东谈生意,要第二天才回杭州,还钱的事等他回来再说。

  但张某也急着到外地谈生意,就对吴某说:“钱放在公寓里不要紧,又没人知道。就这样,钱还给你了。”听他这么一说,吴某不好意思起来,不想为此伤了朋友感情,勉强地答应了。

  张某放好钱,泡了杯咖啡,突然瞥见角落里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张某知道,吴已有两台笔记本电脑,这是第3台了。

  张某坐在那儿想,两人同时出来闯荡,一个成了大老板,一个还在小打小闹。张某心理失衡了,想出一条“妙计”,将屋里搞得一片狼藉,又在房门上撬了几下,伪造了入室盗窃的现场,然后带着8.5万元钱和那台笔记本电脑离开了。

  次日傍晚,吴某回家后发现被盗,马上打电话给张某。张信誓旦旦地说,他敢以自己的人格担保,钱绝对放在写字台抽屉里了。

  吴某当晚报案,警方勘查现场发现破绽,张某落网。

  前天,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和盗窃罪,被拱墅检察院批准逮捕。承办检察官提醒,亲兄弟也要明算账,为谨慎起见,还款时,双方最好当面点清,这样对大家都好。(记者殷志艳通讯员翁建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