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闯职场得意忘形 职场新人“意外”跌跟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张新雄 实习生 刘鸣燕 报道:武汉理工大学会计专业的小张最近如愿与一家知名企业集团签约,但他高兴不起来,此前的一次失败求职经历让他耿耿于怀。

  小张成绩不赖,形象也不错。去年11月,小张开始找工作,他首先应聘的是国内某知名企业集团。筛选简历、面试、笔试、复试等,小张都是一路绿灯。在最后签约时,小张
却放弃了。“后面还会有更好的公司等着我呢。”首次求职就成功,小张对未来很乐观。

  接着应聘的是美的集团。这家企业的前景和提供的待遇都让小张满意。笔试是在武汉大学进行的,有136人参加,结果一下子淘汰了80人。小张很幸运地通过了笔试,进入下一轮面试。“一面”时,12个人一个小组讨论问题,小张感觉很新鲜,发挥也不错。“一面”结束,只有14人剩下,小张又是幸运者。

  最后决定性的面试定在武汉理工大学,具体地点在小张的宿舍附近。“主场”作战,小张狂喜不已,拿到最后入场券俨然是探囊取物。

  最后名单张榜,小张却意外落选。“100层的大厦一口气走到了99层,最后一步栽了跟头,摔得惨摔得重。都是因为过去走得太顺,以致得意忘形了。”小张事后检讨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