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透出新信息:技能型人才身价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锋)技工院校毕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走俏,普通大学毕业本科生有点“滞销”;高学历人才身价不高,低技能人才身价却不低。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我省2006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现场了解到,用人单位选择贤才已经不再紧盯高学历,而是紧盯人才的技能水平。

  在人才交流会现场,记者看到来自浙江、上海等省市的企业用人单位对我省有关技
工院校和技术学院的毕业生情有独钟。许多企业用人单位也纷纷打出招用技术技能人才的牌子,这也使技能型人才在此次交流会上走俏。一家南方的企业用人单位招聘高工助理的年基本工资开价甚至超过10万元,而很多单位要招聘的钳工、钣金工等人才的待遇也非常优厚,有单位对拥有大专学历的汽车技术工人的月工资开价也在2000元以上。

  来自西安某技工学院的李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同学的工作都很好找,而且工资待遇也不错,有的技术好的同学在实习期就被单位预定了。来参加招聘会,他们还想找到更好的工作。省人才交流中心有关专家称,技能型人才走俏必然使他们身价增加,即使拥有普通技术,其待遇也不低。

  虽然本次人才交流会提供的大多职位的学历要求为普通大学毕业的本科生,但是从今天进场的求职者人数看,本科毕业生求职者还是有些“滞销”。用人单位对本科生的月工资开价从800元至2000元不等。

  在本次交流会上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高学历人才身价不高,低技能人才身价却不低成为人才招聘的一种新特点。省人才交流中心有关专家称,这表明用人单位对学历人才的录用已经非常理性,光有学历而没有技能的人才将不受单位青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