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恶徒为闯关刀砍2名煤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6:09 三秦都市报

  本报榆林讯 (苏飞 瑞军 记者 贺宝利)为闯关,9名社会恶徒竟然手执砍刀将两名煤管工作人员砍伤,之后将受害者强行劫持到异地,近日,府谷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3月7日发生在府谷县煤管站郭家湾分站的这起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煤管站工作人员的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袁永、王永栓、杨世、刘建平、姬何玖被抓捕归案,另有四名疑犯正在抓捕中。

  2006年3月7日凌晨4时50分,府谷县煤管站报案称,煤管站郭家湾分站两名工作人员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人袭击,两名工作人员被这伙人用刀砍伤后挟持到两辆内蒙古牌照的出租车上离去,下落不明。接警后府谷县公安局张志鹏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赵生荣等5名民警分两路赶往案发地分路展开调查。清晨6时许,就在民警展开调查和围追堵截时,其中一名被劫持者托人给郭家湾煤管站打来电话,称他俩在东胜市盟医院,伤势很重,无钱住院,请分站想想办法。接到电话后,府谷公安加大警力。上午8时许,民警在府谷和内蒙古交界处收费站的往返车辆监控录像中锁定两辆内蒙古牌照出租车(车牌号分别为蒙KY1208,蒙KY1249),后在东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当晚11时许,在东胜大街将车牌号为蒙KY1249的出租车司机王永栓抓获。突审之后,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又将犯罪嫌疑人杨世、刘建平、姬何玖、袁永四人抓获。

  经查2006年3月3日,杨世(男,27岁,内蒙古达旗人)等人的七辆运煤车去府谷装煤,在返回途中因无出境票被府谷县煤检站郭家湾分站台扣住,至3月6日仍未能放行。3月6日下午4时许,杨世打电话给袁永(男,26岁,陕西省府谷县人),让他想办法帮助把车带过煤检站,并答应每辆车给袁永600元的好处费。之后,袁永先后联系了李文斌(在逃)、牛波(在逃)、艾剑龙(在逃)、陶男(在逃),并购买了五把钢刀,与杨世分乘王永栓(男,29岁,内蒙古人)和刘建平(男,32岁,内蒙古人)的出租车从东胜出发直奔郭家湾。来到郭家湾后,因看到煤检站人多,遂潜伏在附近旅店伺机行动。3月7日凌晨2时30分许,袁永、李文斌、陶男、牛波、艾剑龙五人带上刀分乘两辆出租车到煤检站后,由杨世等人驾驶3月3日被该站扣住的七辆煤车闯站,被煤检站收费室的工作人员发现并准备出来阻止时,袁永等五人立即持刀闯入收费室,将正在值班的煤检站工作人员王某、杨某的头部、背部、手部、腿部等多处砍伤。为了阻止王某、杨某报警,袁永等五人又将受伤后的二人挟持到出租车上,一路逃窜,直至东胜市盟医院附近,将两人拉下车再次毒打后驾车逃跑。杨世等人驾驶被扣煤车逃回东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