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厕所靠跑一年洗回澡 研二男生闭关两年打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徐玲玲 报道:武汉某高校一男生宿舍楼里,有个“怪人”——两年来,每次上厕所都是穿着拖鞋跑。更怪的是,他如此争分夺秒,竟然是为了打游戏。

  “怪人”名叫刘忠(化名),今年25岁,河南人,是该校电子系研二的学生。在同学眼里,刘忠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同学。从2004年开始,刘忠疯狂地迷上了一种名为“魔兽”的网络游戏,凭借自己的小聪明,他很快就成为里面的一个“首领”。在该游戏中,首领就
是去指挥和协调其他成员作战。为了让自己能更好“修炼”,刘忠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耗进去了。

  最开始,因校园网的网速很慢,刘忠就自己花钱装了宽带。装了宽带后,他就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标准:中午12时起床,凌晨3时睡觉。这种作息安排,是因为这个时间段里打游戏的人很多。因担心自己一离开,战场会混乱,刘忠上厕所都是靠跑,吃饭都是打电话叫外卖。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竟然连洗澡的时间都没有,洗澡对他而言成了稀罕事。两年以来,刘忠除了考试外,几乎很少出宿舍门,更别说去上课了,功课自然是一路红灯。

  去年9月,刘忠的母亲来武汉。看到他的情况后,愤怒的母亲强行带他回河南住了一段时间。10月,家人以为他想通了,就放他回了学校。可一到学校,刘忠故态复萌,又投入到紧张的游戏中,因刘忠在玩游戏时经常高喊“杀啊!”“打啊!”吵得其他几个寝室的同学晚上都睡不着。

  记者了解到,几天前,忍无可忍的同学在博客上写了一篇文章,想以此规劝刘忠,可丝毫不见效。

  编后:什么叫玩物丧志,刘忠同学用行动诠释了。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成年人如果一点自制能力都没有,怎能在社会立足。希望他不要浪费自己的聪明才智,及时回头,找些有益的事干干,尽快戒除网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